首頁

    来自真佛百科
    这是此页面的已核准修订,也是最新修订。

    歡迎您來到真佛百科

    真佛百科是一個以盧勝彥文集內容整理,詮釋,編目,分類,語義標記,加值,和共享為要旨 我們應用維基百科的MediaWiki自由開源程序和Semantic MediaWiki為系統架構,建立盧勝彥文集的語意網(Semantic Web),籌備建立真佛密法知識體系,真佛素引典(Thesaurus)和多語言詞典,和真佛知識圖譜 (Knowledge Graph)。

    使用Semantic MediaWiki的主要動機包括:

    1. 結構化數據: 盧勝彥文集頁面不僅以純文本形式呈現,使用者可添加結構化數據,而且以語義屬性進行組織和標記。這種結構化方法提高了文集內容的清晰度和組織性。
    2. 改進搜索和查詢: 通過語義標註,使用者可以對文集內容執行更複雜的搜索和查詢,更有效地找到特定信息。
    3. 知識分享:通過支持結構化且可機讀(machine-readable) 的知識表示,促進了有效的文集分享。它提高了數據的互操作性,並允許更好地與其他系統集成。
    4. 自動化:支持創建模板和表單,以幫助用戶一致輸入數據,並確保數據符合預定的結構和標準。
    5. 知識互聯: 支持鏈接數據(Linked data)的原則,更容易連接和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信息。這有助於創建更加相互連接和全面的真佛知識庫。
    6. 促進協作: 語義標註的數據結構和語義本質可以通過提供共享並標準化的信息,增強協作。它提供了一個框架,不僅組織數據,還促進了一個協作環境,在這個環境中,團隊成員可以共同致力於共同的目標。

    盧勝彥文集資料的整理方針是:

    • 標準化
    • 系統化
    • 數碼化
    • 智能化
    • 增值化
    • 多語化
    • 多元化
    • 普及化

    真佛百科第一階段的目標:

    1. 編輯盧勝彥文集閱讀手冊,包括閱讀指南,文集列表,主題分類表和文集總目錄。
    2. 編輯文集章節以數字標示的標準分節,以方便讀者查找和參考。
    3. 編輯盧勝彥視頻(YouTube)數據庫。
    4. 建立真佛密法知識體系,以協助文集內容的語義標註。
    5. 以眾包翻譯方式推廣師尊文集多語化。


    歡迎十方大德,學佛者和真佛行者共同參與真佛百科的創建,推廣盧勝彥文集的閱讀和建立真佛知識圖譜。

    請電郵聯絡 [email protected],以加入真佛百科編輯團隊成員。

    功德無量。

    讀者回應

    盧勝彥文集閱讀手册-網頁版

    盧勝彥文集閱讀手册-Excel版

   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 * 真佛般若藏 * 燃燈雜誌 * 真佛報 * 真佛網路直播 * 真佛宗網路大學 *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 *

   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 *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 * 西雅圖雷藏寺 * 彩虹雷藏寺 * 台灣雷藏寺 *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* 真佛功德總會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