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    来自真佛百科
    这是此页面的已核准修订,也是最新修订。

    欢迎您来到真佛百科

    真佛百科是一个以卢胜彦文集内容整理,诠释,编目,分类,语义标记,加值,和共享为要旨 我们应用维基百科的MediaWiki自由开源程序和Semantic MediaWiki为系统架构,建立卢胜彦文集的语意网(Semantic Web),筹备建立真佛密法知识体系,真佛素引典(Thesaurus)和多语言词典,和真佛知识图谱 (Knowledge Graph)。

    使用Semantic MediaWiki的主要动机包括:

    1. 结构化数据: 卢胜彦文集页面不仅以纯文本形式呈现,使用者可添加结构化数据,而且以语义属性进行组织和标记。这种结构化方法提高了文集内容的清晰度和组织性。
    2. 改进搜索和查询: 通过语义标注,使用者可以对文集内容执行更复杂的搜索和查询,更有效地找到特定信息。
    3. 知识分享:通过支持结构化且可机读(machine-readable) 的知识表示,促进了有效的文集分享。它提高了数据的互操作性,并允许更好地与其他系统集成。
    4. 自动化:支持创建模板和表单,以帮助用户一致输入数据,并确保数据符合预定的结构和标准。
    5. 知识互联: 支持链接数据(Linked data)的原则,更容易连接和整合来自不同来源的信息。这有助于创建更加相互连接和全面的真佛知识库。
    6. 促进协作: 语义标注的数据结构和语义本质可以通过提供共享并标准化的信息,增强协作。它提供了一个框架,不仅组织数据,还促进了一个协作环境,在这个环境中,团队成员可以共同致力于共同的目标。

    卢胜彦文集资料的整理方针是:

    • 标准化
    • 系统化
    • 数码化
    • 智能化
    • 增值化
    • 多语化
    • 多元化
    • 普及化

    真佛百科第一阶段的目标:

    1. 编辑卢胜彦文集阅读手册,包括阅读指南,文集列表,主题分类表和文集总目录。
    2. 编辑文集章节以数字标示的标准分节,以方便读者查找和参考。
    3. 编辑卢胜彦视频(YouTube)数据库。
    4. 建立真佛密法知识体系,以协助文集内容的语义标注。
    5. 以众包翻译方式推广师尊文集多语化。


    欢迎十方大德,学佛者和真佛行者共同参与真佛百科的创建,推广卢胜彦文集的阅读和建立真佛知识图谱。

    请电邮联络 [email protected],以加入真佛百科编辑团队成员。

    功德无量。

    读者回应

    卢胜彦文集阅读手册-网页版

    卢胜彦文集阅读手册-Excel版

    真佛宗全球资讯网 * 真佛般若藏 * 燃灯杂志 * 真佛报 * 真佛网路直播 * 真佛宗网路大学 * 真佛宗威德佛学院 *

    中国真佛宗密教总会 * 马来西亚真佛宗密教总会 * 西雅图雷藏寺 * 彩虹雷藏寺 * 台湾雷藏寺 * 卢胜彦布施基金会 * 真佛功德总会 *